浪里白条小浪花

【王叶】他们之间不说爱1

校园paro

正正常常的校园恋爱 肥肠日常

是根据自己经历改写的 希望王叶两个人可以将自己没有走下去的路走完 所以一定he!!

严重ooc 私设遍地 受不了就请…qwq

第一次写文估计比较难吃

小仙女们接受得了的话就请往下qwq
——————————————————————



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呢,嗨,管他呢,反正有王杰希陪在身边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这是他们从认识到在一起的不知多少年后,叶修某天的忽而有感。




说起来,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故事了,普普通通的两个人,在普普通通的大学里谈着一个普普通通的恋爱,普普通通的经历着感情里的跌宕起伏,也懵懵懂懂、真真实实的感受着爱与被爱。虽说是一个多说一点儿都怕人听了要厌烦的故事,可它还是从两个人的邂逅中翻开了篇章。

KTV里人少的几根手指就能数过来,包厢里回响着稀稀拉拉的人声,和唱着有的没的的歌曲,乔一帆向来不是一个高调的人,即使过生日也只请了各别好友一起庆祝。

叶修是他大学里同一个专业中处的比较好的学长,这会儿叶修正愁在座没几个认识的人有些尴尬,点歌吧别抢了人风头,聊天吧又没什么熟人,这么个环境硬生生把平日里一个扯淡功夫无敌的人给憋成了沉默寡言高冷青年,直到…直到包厢里响起了老叶小学时候最爱的歌手的歌曲。

“喜欢用我的音调,唱出你的味道……”

“这一秒,用种感觉甜蜜的发酵……”叶修情不自禁的跟着轻声哼唱。

乔一帆眼疾手快递把话筒递了出去,“嗯,叶学长,不介意的话,一起唱吧……”。

叶修一个回神,已经接过了话筒,唱就唱呗,也没啥,反正走调了也没人认识,叶神心里腹诽着,那时候他哪里知道这没脸没皮公鸭嗓的一吼就是自己和王杰希孽缘的开始。

一般来说,唱K最尴尬的就是唱嗨了突然副歌破音,尤其是唱这组合的歌,主唱不知道是不是出生就作弊生了一副高音飙整首歌都不垮的好嗓子,叶修一个咬牙,“有了你世界神魂颠倒,你的微笑,编织了每一个奇妙……“,居然倒也飙上去了。

突然整个包厢就安静了,就剩叶修自己还在那儿飙着歌,显然大家一开始并没有对这位老学长抱有什么期待,可是这高音好听不骗人啊。乔一帆也吃了一惊,叶修学长只是因为在这出了名忙死人不偿命的学院里还能抽空玩游戏玩成小有名气的大触而被封叶神啊,没想到唱歌也这么好听,待歌曲结束连忙介绍起来,“这是我们建筑系上一届的学长叶修,打游戏特别厉害,没想到连唱歌也这么好听!”叶修听学弟这么一顿吹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简单大方的介绍了一下自己,顺便祝贺一下一帆生日快乐。

“确实很好听。”暗处角落里传来一个声音。

叶修不免转头追溯声源的方向,在忽明忽暗摇曳着变换色彩的灯光下,不经意间对上了一双大小不一的眸子。

记不得是从哪儿道听途说来的,喜欢上一个人只需要三秒钟——见面、对眼、爱上。叶修对于王杰希而言,就是这么个不期而遇、惊鸿一瞥、一见钟情的对象,哦对了,还得加上一听钟情,虽然这套路难免烂俗了一点,更何况当时的小王同学还似懂非懂着呢。

王杰希是乔一帆难得的同一所高中又同一所大学的直系学长,自然也被乔一帆请来过生日。本来按王杰希的性格应该会是安静的给人庆生,再安静的离开。KTV喧闹的氛围总是令他感到不适,今晚来也权当是给直系学弟面子。可他却在现在破天荒的主动出了声,有些没头没脑,有些鬼使神差,怕是王杰希自己也道不明白中间的缘由,可是管他呢,世界上哪儿来这么多破缘由,好听的嗓音总是能够如此简单的勾人心魄吧。没多久他就看到了缓缓转向他的人,和那双看不透又清亮的很的眸子。

“呃,我是说,你唱的很好听。”王杰希有些画蛇添足的解释着。

“……谢谢。”叶修突然就……就有那么点小紧张了……

面对过分直白的褒奖即使是叶不羞也难免害羞起来了,心里还不住念念叨叨。靠,谁知道这一万年没唱上去过的歌今天突然这么争气的给飙上去了,再多唱一首都不能了,谁起哄都不行。但叶修不知道的事是自己依然没能在脸上掩饰住内心的小窃喜,他的嘴角轻轻勾起了一个难以言察的微笑,就像歌里唱的那样,这个微笑,编织了每一个奇妙。

结束时候,大家还意犹未尽的嚷嚷着再去约个酒撸个串,叶修想着反正也喝不来酒况且明天还有设计课再不回去随便倒腾个方案出来应付一下老师怕是药丸就先回去了,王杰希也只是说一声还有事你们吃吧跟着叶修一起往学校方向走。两个人就这样并肩走在一起,沉默了很久才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男生之间嘛,共同话题总还是很多的,聊专业聊篮球聊游戏,刚开始的尴尬好像突然就不见了。

立秋过了,九月头上的晚风吹在两个人身上竟还是有些黏腻燥热,时而又让人清醒,一阵一阵吹散了那些客套着的青涩对话和路边偶然飘过的熟谙的歌。

这算是什么感觉呢,那之后叶修回想起自己和王杰希的相遇,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倏忽的淬入自己的生命,溶于水融于火一样,在自己漫长的人生中刻下了不轻不重不浅不深的烙印,总的来说,很奇妙。



tbc



orz第一次写文感觉自己废话好多,名字也起的特别土气qwq

性格拿捏不对还请见谅qwq

第一篇文决定献给我岁月静好的王叶❤️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